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专家组“把脉”涪陵气田提速提效提产工作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专家组“把脉”涪陵气田提速提效提产工作

2018/1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2-03]11月29日—30日,集团公司专家组来到涪陵页岩气田,对涪陵页岩气田压裂试气工作开展调研,“把脉”涪陵页岩气田提速提效提产工作。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关于推进天然气有效快速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加快推进川渝地区页岩气开发的指示精神,油田事业部和石油工程公司成立了川渝地区页岩气开发提速提效提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专家组,此次专家组来到涪陵页岩气田,就是深入了解页岩气压裂试气工艺、入井材料、压裂工具、组织运行等方面的情况,总结页岩气压裂试气工作经验,深入剖析施工难点和问题,讨论提速提效提产工作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推动页岩气高效开发。
  经过两天的调研讨论,专家组给出了涪陵页岩气田提速提效提产建议。一是分别明确了提速、提效、提产的目标。二是建议对中浅层复杂缝网体积压裂技术、微地震裂缝监测技术等5项成熟技术进行固化推广;建议液体胶塞再造井筒重复压裂技术、新型暂堵材料研发、缝内多次暂堵技术等6项技术进行先导试验;建议对复杂条件下的多尺度裂缝起裂扩展及支撑剂动态移运机制研究、多簇压裂裂缝均匀起裂延伸控制技术、深层页岩气复杂裂缝高通道压裂技术等7项技术进行攻关;建议引进重复压裂技术等等。三是提出了精细考核及强化入井材料质量检测的建议。
  专家组要求江汉油田整合技术和管理力量,针对压裂提速提效提产,拿出系统的实施方案和切实的保障措施,促进页岩气高效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