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昆仑金融租赁“添翼”中国民航
行业要闻

昆仑金融租赁“添翼”中国民航

2018/1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机队规模达四十三架,资产总值近一百五十亿元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1-30]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妍楠)11月15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授标昆仑金融租赁公司,以融资租赁的方式购置空客A350飞机一架,为国内航空市场引入全世界最先进机型,支持我国民航事业发展。随着新合约签订,昆仑金融租赁公司飞机租赁业务规模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机队规模已达43架,资产总值近150亿元。
  2013年,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飞机租赁发展的意见,要求金融企业积极参与飞机租赁业务,提升航空服务能力和国家综合应急能力,促进金融业务多元化和国际收支平衡。在这一背景下,昆仑金融租赁公司立即开展前期市场调查,组建专业团队,2015年正式启动飞机租赁项目。经过3年快速发展,飞机租赁业务资产总值占总资产规模的1/4,成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
  近年来,飞机租赁业务已得到业内普遍认可。截至2017年年底,民航业运输飞机达3296架,融资租赁飞机占30%,经营租赁飞机占40%。据测算,通过租赁方式运营,一方面,航空公司每年可节约70%的购机成本,且能减少固定资产投入,实现资产轻量化;另一方面,对于有着雄厚金融资本的租赁公司来说,飞机租赁所承担的风险相对可控,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可以带来持续稳定的收益,夯实公司可持续发展基础。
  昆仑金融租赁公司依托股东在油气行业等实体经济优势,快速与国航、东航、南航等大型国有航空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加快飞机租赁业务发展步伐。同时,积极推进与能源领域客户的合作,形成了以能源、交通运输、公用事业为基础的支柱业务,以及以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医疗卫生为支撑的“3+3”业务格局。
  下一步,昆仑金融租赁公司将加速推进产融结合,与中油资本下属金融企业加强融融协同,共同为航空公司等大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解决方案,助力我国航空业快速发展,对航空煤油、沥青等基础原料需求形成强力拉动作用,带动国内交通运输行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