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国际原油管道运输商协会第十次理事会召开
行业要闻

国际原油管道运输商协会第十次理事会召开

2018/1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深化原油运输合作共促丝路经济繁荣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1-29]11月26日至27日,由集团公司主办、中油管道公司承办的国际原油管道运输商协会(InternationalAssociationofOilTransporters,简称IAOT)第十次理事会在京召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覃伟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化原油运输合作,共促丝路经济繁荣。来自捷克、俄罗斯等9家协会成员及观察员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
  覃伟中在欢迎致辞中说,中国长输原油管道的建设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目前,中国石油已建成东北中俄原油管道、西北中哈原油管道、西南中缅原油管道、东南海上原油进口四大原油进口通道,形成由22条原油管道组成、总长9600公里的国内原油管网,2018年一次管输量突破1亿吨。中国石油原油长输管道业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国际原油管道运输商协会理事会各成员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覃伟中指出,未来一段时期,是长输管道事业发展的黄金期。我们将大力推进管道数据由零散分布向统一共享、运行管理由人为主导向系统智能、资源调配由局部优化向整体优化、管道信息系统由孤立分散向融合互联的转变,实现油气管网“全数字化移交、全智能化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以智能化管道、智慧管网的建设推动实现长输管道的“本质安全、卓越运营”。
  覃伟中强调,国际原油管道运输商协会为各成员企业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技术进步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我们热切期盼与协会各成员企业密切交流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前进,共同开创管道事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26日,协会组织召开供应领域专家组第五次会议,参观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和中国石油展览厅。27日,协会组织召开IAOT理事会第十次全体会议,股份公司副总裁凌霄主持会议。
  据了解,IAOT是一家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组织,总部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于2013年正式开展业务。协会旨在为全球原油和成品油运输工业领域主要企业提供信息交流与经验分享平台,提升国际石油和石油产品运输系统的稳定性。集团公司于2016年5月正式成为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