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2018中国地热国际论坛在上海举行
行业要闻

2018中国地热国际论坛在上海举行

2018/1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29]11月27日~28日,2018中国地热国际论坛暨地热资源利用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透露,目前中国石化依靠地热基本建成10座无烟城;地热供暖将在北方地区重点推广,预计“十三五”时期,我国将新增地热能供暖(制冷)面积11亿平方米,相当于220个雄县的地热供暖面积。
  此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与中国石化共同主办,主题为“绿色引领创新发展合作共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马永生,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赵宪庚分别致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中云主持开幕式。
  近年来,中国石化大力拓展以地热、余热为主的城市清洁能源业务,把发展地热产业提升到战略层面来规划和推进,积极投身雄安新区、长江经济带、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等建设,着力推进京津冀都市圈、河南、山西、陕西等地的地热开发。除河北雄县外,山西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北大名、故城、清河、霸州、容城、辛集,陕西武功,河南清丰等9个市县区地热供暖初具规模,已基本建成冬季供暖无烟城,到2023年建设20座无烟城的目标进程近半。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已建成供暖能力5000万平方米,占全国中深层地热供暖的40%,年替代标准煤14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370万吨,实现产业规模与技术研发快速发展,更好地满足了人民对清洁用能和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今年4月,中国石化率先启动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全产业链绿色企业创建行动,做大做优做强地热产业是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标之一是到2023年地热供暖面积超1.2亿平方米。
  又讯11月27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中云在上海会见冰岛国家能源局局长古德尼·约翰内松一行及雄安新区管委会客人,三方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