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第五届全国石油经济学术年会在深圳召开
行业要闻

第五届全国石油经济学术年会在深圳召开

2018/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1-2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石卫)11月21日至22日,第五届全国石油经济学术年会、第十七届石油统计科学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油气市场形势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本次会议以“走进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能源之路”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三大石油公司和其他石油企业以及国内知名研究机构的专家370余人参加。
  年会旨在促进学术交流,广泛凝聚智慧,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服务油气行业改革发展。年会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经济专业委员会(简称石油经专委)和石油统计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以及石油经专委会刊《国际石油经济》月刊编辑部共同承办。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跃珍在致辞中说,中国石油的发展史,也是一部波澜壮阔的改革奋进史。回顾40年的改革开放实践,石油企业不改革就没有出路,不开放就没有未来;在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必须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持久战,扎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刘跃珍充分肯定了石油经专委的工作,指出其组织创办的全国石油经济学术年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全国石油经济工作者开展研究、凝聚智慧、交流合作和共享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中国石油学会的亮丽品牌。石油经专委成立36年来,紧紧围绕石油行业和石油企业的改革发展需要,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希望大家乘新时代东风,更加突出“石油经济”特色,为石油行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更多更有成效的智力支持。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温冬芬和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其间,与会专家围绕贸易战阴影下的世界经济与发展环境、中东地缘政治及战略趋向、我国中长期经济形势、能源大转型中的石油公司发展战略选择、我国新能源发展的思考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研讨。
  此前一天,石油经专委召开第九次委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九届委员及新的领导团队,中国石油集团规划计划部总经理杨华全票当选第九届石油经专委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