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千余家企业参展进口博览会
行业要闻

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千余家企业参展进口博览会

2018/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1-06]
  据新华社消息11月3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新闻发布会表示,进博会吸引了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超过1000多家企业参展,将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又一个重要支撑。
  据介绍,首届进口博览会的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共有82个国家和世贸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参展。企业商业展吸引了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规模大、国别分布广、企业质量优、新产品新技术多、展览展示水平高。展会期间,将举办200场左右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各类配套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首届进口博览会有来自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超过1000多家企业参展,占参展企业总数将近1/3;参展面积达到4.5万平方米,占企业展总展览面积16.5%;参展展品涵盖了农产品、日用消费品、服装服饰等多个门类。
  未来15年,中国预计将进口24万亿美元的商品,进口博览会必将为包括“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新机遇,为各国共享中国发展红利搭建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