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离退休工作会议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离退休工作会议

2018/10/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5]戴厚良在讲话中向离退休老同志提前致以重阳节的问候,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握重点、注重实效,发挥好老同志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方面的积极作用
  10月12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离退休工作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离退休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做好离退休服务和管理工作,为公司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集团公司关工委主任王作然讲话。
  2014年以来,集团公司离退休工作以“让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标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责任、勤勉敬业,敬爱致恭、务实奉献,坚持不懈抓政策落实,老同志归属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坚持不懈抓“三项建设”,离退休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明显增强;坚持不懈抓正能量活动,老同志发挥的作用明显增强;坚持不懈抓阵地建设,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坚持不懈抓服务管理,孝亲敬老健康养老深入人心;坚持不懈抓自身建设,工作队伍整体素质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戴厚良在讲话中向公司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重阳节的问候。他说,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35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大潮中,中国石化进行了许多艰苦卓绝的探索和奋斗,成为推进国家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饮水思源,公司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是与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分不开的。
  戴厚良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司离退休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牢牢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离退休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建设伟大工程对离退休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公司打造世界一流对离退休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牢把握离退休队伍新变化对离退休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更加自觉地把离退休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国石化事业发展的大局下来认识、谋划和推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新时代公司离退休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戴厚良要求,要把握重点、注重实效,切实做好新时代公司离退休工作。一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老同志政治觉悟高,对党忠心耿耿,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优势独特、作用突出。我们要持续引导和保护好老同志的政治热情,使之成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力量,确保离退休队伍思想稳定。二要突出提升组织力,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要在抓实离退休党支部建设上下功夫,选优配强离退休党支部带头人;要在抓实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上下功夫,引导离退休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做到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保持信念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三要突出精准服务管理,力所能及地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好务。要大力倡导尊老敬老文化,不折不扣落实“两项待遇”,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四要突出更好发挥作用,持之以恒地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和企业发展增添正能量。要发挥好老同志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石油石化优良传统方面的积极作用,发挥好老同志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方面的积极作用。
  戴厚良最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保障新时代公司离退休工作有效推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离退休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摆上重要议程,定期听取汇报、研究部署、督导问效。要弘扬优良作风。要牢固树立服务老同志无小事的理念,老同志关心的事都是大事,都要一件一件去做,一点一点去抓,以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赢得老同志的信任和支持。要打造过硬队伍。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队伍的专业化建设,通过教育培训、交流轮岗等多种方式,帮助大家克服经验盲区、弥补知识弱项、补齐能力短板。
  王作然说,新时代为关工委工作创造了好环境,下一步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关心下一代工作迈向新征程;要以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着力点,引领青年员工和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积极适应新时代要求,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离退休工作部负责人作工作报告,胜利油田、茂名石化、销售公司作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离退休工作先进单位、尊老敬老好干部、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中国石化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关工委委员、总部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党总支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负责人、关工委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