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2018年全国烯烃芳烃产业高端技术大会将召开
行业要闻

2018年全国烯烃芳烃产业高端技术大会将召开

2018/10/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5]10月13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催化裂化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闭幕。金陵石化刘震、独山子石化黄才龙、金陵石化胡彪夺得个人前三名,竞赛组委会将报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第四名至第六名的4名选手将由所在集团公司报请国务院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前12名个人金奖选手中,有8人来自中国石化,金陵石化、独山子石化、扬子石化荣获团体前三名。
  全国催化裂化工职业技能竞赛是国家级二类竞赛,由中国石化、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石油共同举办。全国50家企业的150名选手参加为期三天的角逐,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化集团、延长石油五大集团都派出了最强阵容。
  竞赛分理论考试、DCS仿真操作、HSE虚拟现实(VR)应急演练、现场答辩等四个部分,满分100分,最终决出36名金银铜牌选手。
  承办比赛的金陵石化购置了比赛所需的计算机等器材,准备了可口的饮食,提供了良好的住宿条件,抽掉35名青年员工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做好接送站和比赛现场的服务工作,受到选手们一致好评。
  中国石化人事部负责人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职业技能大赛是展示石油化工产业工人技艺的舞台,对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得到了职工的普遍欢迎,同时也激发了石化人学业务、上水平、提素质的热情。”[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5]据悉,由燕山石化《石化技术》编辑部主办,中国化工学会指导,石化缘科技咨询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烯烃芳烃产业高端技术发展大会”将于12月5-7日在燕山石化接持中心召开。会议围绕“推进烯烃芳烃产业高端化、差异化,提升产业转型升级能力”这一主题展开讨论,烯烃芳烃产业作为石化工业的发展基础,为优化产业布局,大力推动技术进步,加快调整产品结构,发展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下游产品,提高烯烃芳烃资源综合利用率,促进烯烃芳烃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届时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石油化工企业领导、知名专家将出席会议,并分享烯烃芳烃先进工艺技术,促进合作交流。
  会务组联系方式:付江
  手机:15011381831
  邮箱:1501138183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