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2018年国际项目合同管控业务竞赛在五建举办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2018年国际项目合同管控业务竞赛在五建举办

2018/10/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5]10月9~11日,中国石化2018年国际项目合同管控业务竞赛在五建举办。来自炼化工程集团9家单位的4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由炼化工程集团主办,五建公司承办,赛场设立在广州广东大厦。炼化工程集团副总经理肖刚担任本次竞赛的裁判长,并在闭幕式作重要讲话。
  国际项目合同管控业务竞赛为集团公司二类竞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掌握国际工程惯用的FIDIC合同条件、国际工程项目合同执行及其执行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相关管理规定的情况,以及以国际工程项目合同为依据,灵活应用国际上通用的合同管控的惯例、程序、工具和技术等综合解决国际工程合同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的能力、有效处理或管控国际工程合同变更索赔的能力、进行某一专业领域专项国际工程合同风险应对及编制处置方案的基本能力等;要求参赛选手具有较强的英文合同等文件的读写能力和理解能力。
  参赛对象为从事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相关工作3年及以上、45周岁以下(1973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的合同制员工。竞赛分为理论笔试、综合答辩和现场竞答三部分。
  10月9日,各单位竞赛选手陆续来到美丽的羊城广州报到,当晚竞赛组委会组织参赛代表队进行竞赛顺序抽签,并对竞赛答题注意事项及赛场秩序规则进行答疑讲解。
  10月10日上午,竞赛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进行的是理论笔试和综合答辩。在理论笔试中,选手们奋笔疾书,多年的知识储备通过一道道试题跃然纸上。在综合答辩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挥洒自如,丰富的工作经验在问答间展露体现。
  最为紧张激烈的当属10月11日上午的现场竞答,9支参赛队伍斗智斗勇,既互相比拼专业实力,又彼此较量临场策略,在比分上你追我赶,战况始终激烈胶着。
  最终经过为期一天半的多回合角逐,洛阳工程公司李苗苗、张涛获得集团公司个人金奖,南京工程公司张磊、第四建设公司杨文思获得个人银奖,重型起运公司任术、洛阳工程公司黄亮亮获得个人铜奖;第五建设公司获得团体一等奖、第四建设公司获得二等奖、洛阳工程公司获得三等奖;洛阳工程公司李苗苗、张涛、张磊、杨文思获得炼化工程集团一等奖,重型起运公司任术、洛阳工程公司黄亮亮、第十建设公司赵秋芳、第五建设公司王崇娟获得二等奖,工程建设公司曹孟骐、第十建设公司张万健和张东阁、第五建设公司郭程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