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章建华出席OGCI年会并赴中国石油驻美单位调研(图)
行业要闻

章建华出席OGCI年会并赴中国石油驻美单位调研(图)

2018/10/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发挥比较优势促进在美业务稳步发展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018-09-28]

  CEO合影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张景瑜 特约记者缪云红)9月22日至26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章建华赴美国出席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OGCI)2018年度系列会议,就应对气候变化、能源转型、甲烷减排、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等议题,与BP、壳牌、道达尔、沙特阿美等OGCI成员企业交换了意见,并见证了《中国气候投资基金框架协议》的签署。在美期间,章建华到集团公司驻美单位调研,听取工作汇报,看望慰问中外员工。

  24日中午,章建华出席OGCI高级别嘉宾闭门会议。来自联合国、国际能源署、世界银行、高级智库及OGCI成员企业CEO等42名代表参会。章建华就天然气在发展中国家能源转型中的作用、能源效用的提高及加强国际能源合作等问题发言。

 章建华在高级别闭门会议上发言

  会后,章建华与BP集团CEO戴德立及其他OGCI成员企业CEO共同见证了《中国气候投资基金框架协议》的签署。该基金致力于推动低碳技术和商业模式的研究、示范和推广,打通资本市场和中国碳市场的联系,探索石油行业低碳转型的发展机遇。
  24日下午,章建华一行出席了OGCI-2018年会。章建华就中国石油对外披露碳排放信息的透明性和可靠性进行了阐述。作为中国最大的能源企业,中国石油高度重视温室气体排放问题,并根据中国的核算标准和OGCI核算惯例,建立了可报告、可追溯、可核查的统计体系。为保证信息的真实可靠,中国石油邀请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独立核查。
  24日晚,OGCI企业CEO代表团出席由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主持的闭门会。章建华强调了CCUS在温室气体减排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建议在联合国支持下成立CCUS产业、政策和多边机构合作的发展机制。
  会议前夕,章建华赴休斯敦听取休斯敦技术研究中心、国际事业美洲公司、集团公司美国办事处等七家单位工作汇报,并前往休斯敦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代表党组和王宜林董事长看望慰问中外员工。章建华对驻美单位坚持贯彻集团公司“一盘棋”思维,促进集团公司在美油气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各项工作稳定有序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于下一步工作,章建华要求驻美各单位首先树立三种思维。一是树立全球思维,发挥北美等发达地区油气市场的比较优势和综合一体化优势,通过全球贸易提升中国石油在国际油气行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二是树立创新思维,践行集团公司的创新战略,坚持研发和应用并重,学习交流先进技术、管理方法,打造国际一流油气技术研发中心。三是树立效益思维,以技术创新、全球贸易和企业国际管理水平为抓手,促进集团公司在发达国家业务的高效高质发展。
  章建华对驻美各单位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安全环保风险防控不放松,严格按照HSSE管理体系,制定有效管控措施,杜绝生产事故和重大环保事件的发生。二要坚持发挥地域、资源、人才的比较优势,探索新业务模式。三要在当前贸易和政策环境下,分析法律、政策、经济风险,守法合规,稳健经营。四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发挥整体优势,坚持月度例会,实现各单位间信息共享。五要抓好党建学习不放松,强化党组织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举石油精神旗帜,让“四个诠释”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总部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