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海油8个基层班组被评为全国石油石化系统学习榜样
行业要闻

中国海油8个基层班组被评为全国石油石化系统学习榜样

2018/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海洋石油报2018-09-26]
  本报讯(通讯员李世铭)9月13日,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下发向先进班组学习的通知,中国海油8个基层班组名列其中。活动旨在通过向先进班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班组的管理水平。
  此次学习活动面向全国石油石化系统开展,共评出50个先进班组。其中,中国海油入选的8个基层班组分别为渤海石油管理局渤南作业公司渤中34-1油田工艺班组、南海东部石油管理局惠州油田惠州19-2平台作业班组、海油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渤工中心电焊班、海洋工程技术服务管道检测部清管试压班、气电集团珠海电力电气二次班、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涠洲12-1油田机械班组、惠州石化炼油三部运行三班、中海油服钻井事业部南海二号钻井三班。
  开展向先进班组学习,是全国石油石化系统职工“岗位创新创效创优·工人先锋号在行动”活动的一部分。“三创”活动开展以来,中国海油各级工会组织紧扣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把基层班组与一线职工作为开展“三创”活动的着力点,持续深化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培训等活动。各基层班组紧紧围绕“三创”活动行动纲要,不断增强班组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协作配合,推进文化建设,激发职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潜能,涌现出一大批表现突出的先进班组。
  为强化学习效果,先进班组的事迹还在中工网进行了展示。部分班组的先进事迹在9月19日召开的全国石油石化系统“三创”活动总结会现场进行展示。渤海石油管理局渤南作业公司渤中34-1油田工艺班组和气电集团珠海电力电气二次班的事迹视频在总结会现场播出后,引起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