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章建华赴委内瑞拉项目调研(图)
行业要闻

章建华赴委内瑞拉项目调研(图)

2018/9/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强调:高质量推动中委油气合作进入发展新阶段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9-25]

  章建华在MPE3项目何塞混合油厂扩建施工现场调研。摄影:宋少宁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宋少宁)9月19日至20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章建华赴中国石油驻委内瑞拉项目调研,就进一步深化中委合作与委方会谈,出席中国石油驻拉美地区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看望慰问一线员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与马杜罗总统会谈达成的共识,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化创新合作,推动中委油气一体化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为集团公司“做特美洲”战略实施及两个合作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19日下午,章建华一行来到中油国际拉美公司加拉加斯办公地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出席拉美地区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在听取地区协调组及拉美公司、拉美地区主要工程技术和工程建设单位工作汇报后,他对拉美地区油气业务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拉美油气业务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与马杜罗总统会谈时达成的共识,推动新签署的多项合作成果落地,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立足“做特美洲”战略,深耕拉美油气市场,努力建设集团公司重要非常规油气合作区和深海油气合作示范区。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巩固HSSE良好业绩,保障人员安全。二要依托委内瑞拉超重油、巴西深海项目,推动非常规能源高效开发和深海项目管理能力提升,实现新发展。三要牢固树立“效益是核心”的理念,确保在产项目正常的分红和投资收益。四要继续发挥集团公司比较优势,发挥好美洲运营中心作用,实现集团公司在拉美整体利益最大化。五要坚持弘扬石油精神,传承好“四精”经验,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拉美地区党建工作,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国际化发展的竞争优势。
  20日上午,章建华一行前往巴塞罗那市何塞工业园区,在MPE3项目16.5万桶一期扩建工程何塞混合油厂扩建施工现场进行考察调研,与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兼委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克韦多、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临时代办等共同出席了何塞混合油厂扩建试运调试启动仪式并致辞。章建华说,中委石油合作已成为两国交往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今年以来取得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果;坚信在中委两国政府领导下,双方合作必将取得新成就,为深化中委经贸合作和增进两国友谊做出新贡献。
  调研期间,章建华拜会了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双方就落实马杜罗总统访华期间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共同推动双方油气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深入交换了意见。委内瑞拉财政经济部部长西蒙·塞尔帕和克韦多参加会谈。
  集团公司总部机关相关部门、专业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