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以国优标准把好检测关
行业要闻

以国优标准把好检测关

2018/9/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9-20]道公司检测公司员工牢固树立质量意识,长年在野外检测,核准每一个数据以国优标准把好检测关
  “每公里埋设一个地下磁标,通球检测时能精确找到吗?”“可以,即使我不能到现场,同事用安装了专业定位设备的手机查找,也可以准确定位跟踪检测。”9月7日,在鲁宁管线宁阳站大汶河北侧管线施工现场,管道公司检测公司检测分队长陈峰,与宁阳站管道技术员王广军严谨交接。
  管道公司检测公司员工长年在野外检测,为获得准确的数据,把好检测关,一丝不苟地工作,谱写了一曲曲质量之歌。
  今年,检测公司获得2017年度集团公司优秀创新团队称号。检测公司旗下的工程检测中心去年年度质量目标任务全部完成,检测结果准确率超过98%,顾客满意度超过98%,且工程检测中心QC小组获得“全国优秀质量小组”称号。检测公司旗下的分析检测中心获得国家实验室资质。
  几十个小时不合眼,为了数据准确,我们就得拼
  什么叫“跟球”?按照专业的说法,就是在管道内检测时,在管道内放入一个清管球,它在流动原油的推动下滚动,专业人员就可以对管道金属本体进行检测。为防止清管球卡在管道里,公司员工每隔一公里设置一个磁标,清管球到达跟踪点时,会发出信号。
  为及时接收到信号,检测人员盯守各跟踪点。带上干粮、饮用水和雨具鏖战,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每次检测开始时,全体队员分组到跟踪点盯守。站场就像战场,完成一次收发球作业,大伙儿要连续几十个小时不能合眼。他们怎样做到的?分队长侯世俊拿出两件宝贝:冰水和辣椒。
  困了,他们先用冰水洗脸,再慢慢嚼一只辣椒,辣到出汗,困意就完全没有了。“为了内检测安全,数据准确,我们就得拼!”侯世俊说。
  坚持探索不放弃,让新老设备配合最佳
  检测新设备入列,对输油设备检测中心员工来说是好事。但使用之前,他们必须让新老设备的配合有最佳效果。
  陈波是一位喜欢探索的检测业务骨干。一次,他带着新买的设备,与高级技师王志刚到白沙湾油库,寻求检测站内管网腐蚀点的方法。但几次试验效果都不理想,找不到头绪。“当时,我的脑袋大了,但不打算放弃。”陈波说。
  天无绝人之路。晚饭后,他与同事聊天,突然有了灵感:能否尝试给油泵区站内管线过油?
  他立即叫上同事王志刚,抱上应力集中磁检仪跑到现场,果然测到了信号。王志刚随后用超声相控阵方法检测,同样收到了信号。
  他俩立刻把旧仪器搬来比对信号,最终确定:两台仪器联合检查站内管网的漏点的办法找到了。
  此次探索成功,形成了站内工艺管网的检测技术规范,在检测技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随后,他们找到腐蚀点200个,及时消除了隐患。
  用数据说话,把好材料关
  在检测公司,有个获得“全国优秀质量小组”称号的工程检测中心,担负着长输油气管道、储罐等新建项目无损检测的任务。
  员工在检测时,经常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他们坚持一个理念:“工程检测质量把关是百年大计,必须事前预控,用检测数据说话,把好材料入场关,不能留下任何问题。”
  检测员赵军一直严格按照流程工作。最近,他在董家口原油商业储备基地,检测出76张钢板质量不合格,为将来储罐投产及安全运行消除了重大隐患,获得业主及监理好评。
  赵军还善于创新。管道公司隐患治理期间,28个整治工程同时开工,赵军带着检测器每天奔波300公里去工地复检。
  在检测中心领导支持下,他推动“检测问题网上会诊”机构建立,各施工机组有疑问,机构联系专家会诊,实现了评审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