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在广东佛山开幕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在广东佛山开幕

2023/5/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新闻网2023-05-25]
  中新社佛山5月23日电(记者程景伟)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5月23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开幕,以“氢能与双碳战略:从现在到未来”为主题,聚焦全球氢能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及装备,以及氢能在交通、能源、化工、冶金及建筑等领域的应用。
  世界氢能技术大会与世界氢能大会被誉为氢能领域的“双子星”,是国际氢能协会每年在不同国家定期举办的世界顶级水平的氢能源会议。
  本届世界氢能技术大会期间,将举办13场产业论坛和26场学术会议,以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领衔的11位中国院士,3位外籍院士,共计76位氢能应用领域的重要学者、专家,以及其他63名海外专家、学者和世界500强企业高层代表参会。
  本届大会展览室内展示总面积近1.2万平方米,共有国内外126家企业参展,包括制氢设备技术与氢气供应,氢气储运及相关设备,燃料电池关键部件、材料及供应技术,燃料电池系统等领域相关企业携最新产品参展;室外展示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以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为主,包含一汽、东风、长安等汽车品牌在内的近30辆汽车现场进行展示。
  当天,大会开幕式举行了“中国氢能产业之都”授牌仪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徐念沙代表该会授予佛山市南海区“中国氢能产业之都”称号。
  目前,佛山市南海区已聚集氢能企业和机构超过150家,涵盖氢能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形成超6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规模,是目前中国燃料电池及系统生产企业最多的地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