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长岭炼化强化大水体污染防控确保零污染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长岭炼化强化大水体污染防控确保零污染

2022/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6]长岭炼化成立水体零污染管控小组,细化工作任务和职责划分,提高水体污染风险防控能力。1-4月,该公司经历三次50毫米以上强降雨天气,未出现任何污染,实现水体防控零污染目标。
  该公司根据从严炼油企业环保超标排放和在线数据异常管理的要求,制定了提高外排废水国控仪表异常处置的管理方案,从班组到工艺管理、设备管理、运维单位,以最快速度发现、处置、维护在线仪数据异常问题。
  根据管控行动方案分工,提高剩余库存能力,加大大小排洪沟收油捞渣,以及初期雨水收集力度,实施24小时专人盯守泄洪闸等专项任务,通过进入雨季后连续两个月的实践验证,水体水质稳定达标。
  水务部制定水体防控隐患排查专项奖惩方案,发动全体员工发现实际问题、提供解决思路。通过隐患排查,查找并逐步解决了环保现场管理中的漏洞和缺陷,激发了员工寻找环保问题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