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扬子石化硫黄回收项目通过90%模型审查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扬子石化硫黄回收项目通过90%模型审查

2022/1/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1-27]1月18日,由炼化工程集团南京工程设计的扬子石化硫黄回收项目90%模型审查会议顺利完成,项目设计工作进入冲刺收尾阶段,将为下一步管道材料采购和全面转入施工阶段奠定坚实基础。
  南京工程项目团队负责30万吨/年硫黄回收、170吨/小时酸性水汽提、2号溶剂再生等3套装置的设计工作,包括2000多条工艺管线、500多台设备,涵盖工艺、管道、环保、结构等18个专业。
  在项目详细设计阶段,优化管道设计可有效降低工程成本,但这也意味着要耗费设计团队更多时间和精力。该项目装置多、占地少,布置非常紧凑,如何制定合理的优化策略显得尤为重要。
  项目自2021年4月开始详细设计,团队成员不断优化设计、创新管理,坚持“不多花一分钱、不浪费一寸管”的原则,在设计上精打细算,确保设备布置的合理性和配管设计的优化性。先后完成30%、60%三维模型审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专业的工作能力投入项目执行过程中,努力打造一“硫”工程。
  自1993年承接第一套硫黄回收项目至今,南京工程公司已完成了近20套硫黄回收联合装置工程设计及EPC总承包项目。先后在扬子石化、北海炼化、中安联合、海南炼化等企业成功实施设计和总承包项目,规模从2万吨/年到15万吨/年,工艺路线多种组合,大量的工程经验也在“反哺”,工艺专业的核心技术不断完善和提高,不断满足国家对环保更高质量的要求。自主开发的低排放硫黄回收工程设计技术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该技术烟气中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低于10毫克/标准立方米,远优于现行排放指标100毫克/标准立方米。
  日前,该项目现场施工已经顺利开始,设计团队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选派经验丰富的设计代表常驻项目现场协助项目施工,协调施工中出现的设计问题、现场设计变更、工程签证等问题,与采购、施工深度融合,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