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吉林石化推进环保项目实施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吉林石化推进环保项目实施

2020/1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12-03]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徐阳)截至11月28日,吉林石化环保在线监测设施完善等19个集团公司督办项目已完成10项,其余9项正在组织现场施工。“项目投产后,公司在线监测水平明显提升,主要环保风险得到更好管控。”公司环保项目负责人马庆全说。
  为改善化工生产环境质量,吉林石化高度重视环保项目推进,组织相关部门共同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相关工厂全力组织,克服了今年新冠疫情、台风过境等不利因素,保障各个项目稳步推进。
  有机合成厂针对乙丙橡胶等装置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废液、废气从隔油池中扩散到周围空气,造成周边异味大的实际问题,新建1套蓄热式热力焚烧装置,对油气、尾气经过热力燃烧之后去除率超过97%。
  “环保改造项目对苯乙烯、乙烯、乙丙橡胶装置隔油池、储罐放空气、挤出机不凝气排放口进行治理,实施后满足国家环保规范要求,还可以改善操作人员的工作环境。”有机合成厂环保项目负责人关俊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