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玉门油田机械厂变废为宝“抠”出效益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玉门油田机械厂变废为宝“抠”出效益

2020/8/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8-03]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周蕊通讯员王亚梅)截至7月31日,玉门油田机械厂抽油杆车间坚持“一切成本皆可控”“节省也是增收”的成本观念,把“修旧利废、变废为宝”作为节支降耗的重要手段,产量比去年同期上升13.7%,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年以来,机械厂抽油杆车间面对销售价格下降16.4%,工作量下降近一半的困难局面,眼睛向内,千方百计挖潜增效,超额完成上半年任务指标。
  规范再使用废旧抽油杆。对闲置的540根废旧抽油杆集中进行了盘点统计,进行有序分类,共清理出各类抽油杆336根。根据用户和市场需求,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要求,采取以长改短、以粗改细的改造措施,生产短杆1680根,已销售1240根,创收近40万元。
  精细再维修废旧设备。认真清理废旧设备,坚持“能修则修、能省必省、能用绝不丢弃”的原则,减少辅助设备购置资金。对一台已经停用5年的空气压缩机,寻找替代零配件,恢复运转,节约成本1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