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原油集中拉运实现降本增效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原油集中拉运实现降本增效

2020/6/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6-01]
  □缩短运输距离
  □节约拉运成本
  5月下旬,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岭北作业区集中拉油点已建设完成。
  岭北作业区经理宁忠宏说:“作业区精打细算,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方水、每一分钱做起,能自己干的活绝不让别人干,在节省费用的同时,也锻炼了队伍,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影响,采油二厂统筹一盘棋,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成本,用实际行动践行“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力争实现全年控投降本目标。今年前4个月,全厂原油产量踏线受控运行,实现降本增效6805.93万元。
  岭北作业区针对木平25-14井组道路复杂,汛期保路拉油难度大、原油拉运费用高等问题,通过优化原油拉运流程,在靠近柏油路的有利区域建设集中拉油点,缩短运距,减少无效拉运费用。“木平25-14井组两口井日产液量52立方米,每天原油拉运产生的费用在1750元,这次通过建设集中拉油点,优化原油拉运路线,可以减少拉运行程25公里,一年下来可以节约拉运成本24万元。”作业区调度长王治原说。
  宁忠宏算了一笔账:集中拉油点建成之后,在原油拉运、保路拉油、施工建设等方面保守估算可节省费用80多万元,再算上架罐、搭架子、废旧管材利用,综合效益在1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