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长岭炼化多举措回收凝结水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长岭炼化多举措回收凝结水

2020/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1-13]长岭炼化通过全流程分析等多举措回收凝结水。近期,面对气温下降,蒸汽保供压力增大的情况,较好地完成了凝结水回收任务,降低了总体运行成本。
  凝结水是各压力等级蒸汽完成供热任务后,凝结成的工业水,是蒸汽生产的优质原料。近年来,长岭炼化根据原有蒸汽运行流程,组织专业人员对现场工艺进行技术完善性调查研究,加快改造凝结水回收工艺,投用凝结水回收管网。
  长岭炼化专业职能部门按照总部能源、环境、信息技术管理的有关要求,开发应用能源管理系统,在线分析、显化各装置能源需求、消耗指标,为回收蒸汽管网凝结水提供数据支撑。目前,该公司工业水重复利用率达到行业标准,不但降低了蒸汽生产成本,还大幅减少了新鲜水消耗和生产废水外排,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