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茂名石化:水务炼油区CRT改造项目全面完成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茂名石化:水务炼油区CRT改造项目全面完成

2019/10/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0-08]
  “通过优化DCS画面切换,内操画面切换巡检效率提高了。”9月28日上午,茂名石化水务运行部联合装置二班职工李东友高兴地说道。
  近日,总投资约3500万的茂名石化水务运行部炼油区CRT改造项目全面改造完成,改造项目主要包括把4套污水处理系统、2套化学水系统以及6套循环水场的DCS操作站、视频监控、火灾报警及无线对讲系统集中到煤制氢中心控制室统一监控,将6套循环水场需要监控而未引入DCS点引入DCS,根据新增的I/O点对DCS进行控容,DCS的供电不是双UPS供电的全部改为双UPS供电。通过对各生产装置集中控制的整合,完善部分装置的自动控制水平,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
  CRT改造项目的难点在于,炼油作业区所有生产装置均属于在运装置,控制系统更新工作需要最大程度地降低对装置运行造成的影响。此外,原系统内的线码模糊不全等问题都给更新改造工作造成极大困扰。为确保改造项目顺利进行,炼油作业区安排专人负责做好详细的风险预案,点对点地跟踪协调处理施工和调试过程暴露的相关问题。在CRT整合期间,当班职工全力配合施工,加强对装置压力、水位和流量的监控,确保了在运设备的正常运行,CRT改造项目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