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长岭炼化加氢装置新建油水分离系统减排油污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长岭炼化加氢装置新建油水分离系统减排油污

2019/7/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07-10]长岭炼化炼油一部加氢装置新建油水分离系统,多举措确保清洁生产。二季度,该装置有效降低了含油污水的油含量,减排污油100多吨,大幅减轻了下游污水处理强度,有力地推进了绿色企业创建工作。
  在加工生产过程中,该装置会产生一定辆的含油污水。不但成了企业现场的安全环保难题,污水有含量偏高还会导致部分效益流失。
  如何充分利用这部分资源并保护环境,长岭炼化向同类兄弟企业“取经”,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实地考察调研各类先进配套工艺。他们综合深入学习技术理论,并结合加氢装置实际,经反复研讨分析,获得了专业部门审定通过,在装置污水外排口处新建油水分离系统。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技术人员一方面为施工提供技术指导,一方面做好安全监护,确保该项目安全、质量、进度受控。在项目投运初期,技术人员直接参与班组现场操作,为班组提供技术操作示范,并及时发现运行问题和操作难点,确保系统平稳运行,为多回收油污提供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