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川维化工处置废旧物资出真招见实效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川维化工处置废旧物资出真招见实效

2018/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川维化工公司采购中心处置各类废旧物资1200余吨,清运废旧物资400余车,盘活企业存量资产300余万元。
  今年二季度,在现场安全环保隐患大排查中,该公司物资仓储和废旧物资管理死角和“低老坏”问题浮出了水面,公司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要求必须限期整改。多年来,由于该公司仓储设施和废旧物资堆场的场地狭小,布点分散,物资散堆乱放,“顽疾”始终难以根治。
  物资采购中心重新规划设立7个废旧物资堆放点并指定了管理主体,实现了分类堆放,明晰了管理权责,改变了大家用、无人管的混乱局面;对库房、现场废旧物资和暂存物资,采取集中现场鉴定、集体商议处置方式,最大限度提高了决策效率;修订废旧物资管理制度,实现了“现货”招标到“期货”框架协议处置方式转变,提高了处置效益。
  同时,该中心还组织了一支跨科室、跨部门的25人党员干部突击队。从7月初开始,全体人员战高温、斗酷暑,舍小家,保大家,采取“5+2”、“白加黑”连续作战方式,通过近4个月协作攻坚,先后完成了化工库物资整体搬迁,库房和现场账外物资报废鉴定、竞价拍卖、监装清运、堆场环境整治和留用物资集中上账上架等工作,彻底解决了物资仓储和现场管理中的“低老坏”问题。
  目前,经过整治的川维化工公司江边堆场和化工库,物资摆放有序,干净整洁,标识清晰,现场环境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