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安庆石化追根溯源成功处理1#UPS隐患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安庆石化追根溯源成功处理1#UPS隐患

2018/10/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0]9月30日,安庆石化电仪中心化工电气区域追根溯源成功处理N310变电所60kVA-1#UPS隐患,确保装置安稳运行。
  9月26日,化工电气区域化工试验班职工在日常巡检中,女职工吴正梅发现N310变电所60kVA-1#UPS输入电流显示三相不平衡,最大不平衡电流达到4A,其它数值显示均正常,装置无任何报警信息。N310变电所60kVA-1#UPS为单机运行方式,主要为化工一部新总控安全栅柜、气化、净化、空分现场四线制仪表、分析表、PLC系统等关键设备提供不间断电源,一旦失电,将可能造成多套装置停车的严重后果。
  化工电气区域一接到巡检人员的汇报,立即组织人员再次对该设备进行细致检查,通过多对不同测点的仔细测量,发现三相不平衡电流最大可达到10A,可确定为UPS整流回路故障,如不及时处理,极有可能进一步扩大造成UPS停机。电仪中心领导得知后,对此事高度重视,与化工一部、设备工程处、生产部等多家单位召开分析会,制定解决方案,并对切换过程中涉及的每条负荷做好应急措施,确保对装置系统无任何影响。
  9月30日一大早,参战的化工试验班人员认真办理各种安全作业许可票证,设置安全遮拦,再次全面检查设备的运行情况和工作内容无误。现场由专人指挥、专人负责操作,完成负荷切换及UPS停电。
  本次检修,在索克曼中华区首席专家的指导下,索克曼技术人员现场更换了UPS整流模块的整流驱动板、整流板、IGBT等原件,并对其它原件进行检测,确认无误后进行回装,整个过程近3小时。检修结束后,对UPS开机运行,并进行了各种运行状态的切换试验,均正常。还专门将该UPS接上4kW的临时负载,带载运行两小时实施考核,并每半小时测量一次数据,最后进行数据汇总分析,确认UPS已完全恢复正常,具备投用条件,于15:00时,申请将UPS负荷由外部维修旁路切回。17:00时,完成负荷切换,UPS恢复正常运行方式,检修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