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金陵石化:保障22个环保项目供应促绿色发展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金陵石化:保障22个环保项目供应促绿色发展

2018/8/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8-16]
  今年,金陵石化涉及22个环保项目建设,前七个月这些环保项目开始陆续中交,已完成厂东尾气治理、炼油污水场尾气治理、储运部厂南片区尾气回收、三台热电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等项目。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该公司物装中心对物资采购实施全方位综合管理和全过程动态控制,保证供应安全及时,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由于这些新上环保项目,涉及前沿科技和专利技术,物资采购时出现技术文件对物资的要求不明确、施工界面不清晰等问题。该公司物装中心牵头,组织业务骨干,联合技术部门、设计院、需求单位不断消化完善技术和招标文件,明确设备具体要求。在合同签订环节,细化约束条款,最大限度地避免各类风险。在成套设备的设计及制造环节,对核心设备、核心组件实施过程关键点控制,严格做好驻厂监造、出厂验收、入库检验等,把好质量关。在项目施工阶段,由于受道路运输条件的限制,大部分设备不能按撬块的形式送货到厂,只能按项目施工进度,安全做好分批送货至仓库或现场,确保施工。
  1~7月,该中心已完成物资接运90多次,并同步完成现场物资清点和交接工作。相关人员加班加点,奔波于仓库和项目现场,确保物资出入库零丢失、零损坏,协调供应商现场服务100多次,及时解决了安装、施工中存在问题,推进环保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