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安庆石化电仪部圆满完成硫磺环保装置大修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安庆石化电仪部圆满完成硫磺环保装置大修

2018/4/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4-13]4月1日,安庆石化电仪部根据硫磺装置边生产边检修状态,调整检修方案,步步为赢,圆满完成环保装置大修任务。
  硫磺装置自2016年大修以来,一直处在满负荷生产状态。随着运行周期加长,电气设备长期处在易腐蚀的环境中,造成电机及操作柱螺丝锈蚀等隐患,电仪部针对装置特点及高空空冷风机的检修,制定了相应的安全检修措施,确保大修工作安全、正点完成。
  3月27日,大修战斗号角吹响。担任检修任务的炼油电气作业区维护二班根据检修计划,立即布署“作战”方案,利用班前会,强调现场清洁、文明、安全检修。
  当日,检修人员办理检修作业票证后,抬着几十斤重的检修工具,爬上70多级的台阶,来到三硫磺空冷平台。在安全作业范围内,他们首先拉上警示带,停电后,指派专人监护;接着,他们配合施工单位人员利用葫芦将离地近3米高的电机吊落地面,进行解体拆卸;然后做好标记,清扫电机和风叶罩灰尘,更换电机前后轴承,加润滑油脂;最后迅速恢复安装。送电前,检修人员还对电机操作柱及配电柜内进行紧固检查,发现缺陷处,立刻处理。为尽快完成检修任务,他们加班加点,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加快速度,保质保量完成检修任务。
  3月29日,维护二班班长殷悦除了要安排人员对新区和老区在运设备巡检之外,还要派出人手对Ⅱ硫磺0.4千伏1#变进行清扫紧固。上午9时,刘惠民办理好第一种工作票后,运行一班精心操作,迅速将母联合上,使运行方式变为Ⅱ段带Ⅰ段,再将1#变退出运行。检修人员立即用毛刷、酒精清除变压器上的灰尘,检查变压器有无放电痕迹、绝缘磁瓶有无裂痕等,直至恢复该变电所运行状态。30日,他们又对Ⅱ硫0.4千伏2#变进行紧固清扫检查,在短短的几小时内,完成了这次检修任务。
  接着,该班人员连轴转,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安排人员分别对二、三硫变电所内备用抽屉进行检查、紧固、清扫工作。他们认清位号,将备用抽屉拉出,放置地面,做好位号标记,用抹布沾上酒精对抽屉触指、接触器、热继电器进行擦试,再用螺丝刀和扳手对一、二次线进行紧固,更换过热的小线,直至所有备用柜完好归位。
  4月1日17时,该班保质保量全面完成这次检修任务,为装置安稳运行提供可靠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