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西南石油局获国务院安委办表彰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西南石油局获国务院安委办表彰

2017/10/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被评为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先进单位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0-2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0月20日,记者从西南石油局获悉,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先进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名单,西南石油局荣获全国先进单位,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西南石油局是中国石化唯一一家获得该称号的单位。此次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国务院安委办一共对145家先进单位和22家优秀组织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多年来,西南石油局始终把安全放在发展首位,狠抓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全力打造信息化智能化平安油气田。“十二五”以来,该局实现安全生产2300多天,累计产气近260多亿方。与此同时,还建成了首个信息智能化气田——元坝气田,这也是全球首个7000余米超深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自2014年底投产以来,实现安全生产1000多天,已累计生产天然气70亿方。2017年,该局在抓好天然气稳产增产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川西海相和川南页岩气勘探开发及产能建设,目前已生产天然气48亿方,同比增长5亿方,均创历史新高,为加快推进建设百亿气田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期间,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西南石油局紧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聚焦油气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安全督查、事故预防等内容,深入开展了局、处两级党委中心组安全专题学习研讨,安全主题责任宣传咨询日活动、集中观看安全警示片、法律副总顾问现场谈“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召开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应急演练等一系列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见效。
  西南石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总结、巩固既有成绩基础上,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不懈地做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等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努力为提高全体职工安全素质,凝聚安全发展正能量做出新成绩,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