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石化开展轮岗锻炼“师带徒”培训工作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石化开展轮岗锻炼“师带徒”培训工作

2022/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6]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强企”工程,持续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近期,安庆石化大力开展专业管理技术人员轮岗锻炼“师带徒”培训工作,努力培养造就一批业务熟、专业精的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精心打造职业素养、业务技能、工作作风和岗位业绩全面过硬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安庆石化针对同单位的不同岗位和不同单位的相同岗位,积极组织77名年轻专业技术人员分别与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技术管理人员“一对一”师徒结对,签订协议。让他们在有着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工作经验、深厚的技术功底的师傅们的带领下,在做好本岗位工作的同时,通过搭建好的专业技术人员轮岗锻炼平台,拓展视野,学习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
  公司将对轮岗对象在轮岗期间的业务技能和工作态度进行全程跟踪考察;接收单位加强轮岗锻炼的管理,通过能力考试、答辩考评等方式检测轮岗锻炼培训计划完成程度;师傅定期进行实事求是的评价考核,徒弟自我总结与建议,有效促进教学相长,早日提高专业技术人员一专多能、综合管理能力和专业技术队伍整体素质。
  下一步,结合“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通过轮岗锻炼“师带徒”形式,切实提升能力素质,争取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公司转型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