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广州石化处置大修废旧物资回收金额749万元
炼油与石化工程

广州石化处置大修废旧物资回收金额749万元

2022/1/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1-27]广州石化2021年度大修共接收废旧物资2148吨,因准备充分、清运及时、临时堆场利用效率高,克服了大修涉及装置、改造项目多、产生的废旧物资品种及数量较多等问题,日前大修废旧物资已全部完成处置,回收金额749万元。
  在大修前,物资供应中心废旧物资管理人员和设备工程部、作业部一起对大修期间需报废的物资提前到现场进行摸底,并多次安排废旧物资回收商到现场进行勘查评估,制定大修废旧物资处理方案。组织纪委监督部、财务资产部、设备工程部一起讨论废旧物资处置方案,并根据各单位提报的废旧物资清单,现场摸底情况提前对废旧物资进行分类竞价,提前确定了废旧物资回收商。由于废旧物资市场波动较大,对于废旧钢铁、铝皮等物资,根据大修进展情况分阶段分批根据市场行情制定调价机制,实现了紧贴市场、风险共担、及时出厂的目标。
  大修开始后,物资供应中心重点关注各装置的废旧物资动态,每天跟踪废旧物资的送料情况、堆场容积实际情况,及时协调废旧物资过磅出厂。克服了废旧物资堆场不足及大修期间短期内接受大量废旧物资等困难,保证了大修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大修卸下的有价值废催化剂约879吨,物资供应中心提前办好危废转移手续,提前和作业部核实装置卸剂时间及所需包装桶,创新性采用废剂集装箱租赁模式,并协调总部催化剂贵金属分公司及废剂处置企业提前准备,靠前服务,大修期间全程驻厂协调,实现装置卸剂后直接过磅出厂,减少中间转运次数,圆满完成了危废及时转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