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川维化工循环水合格率达99.62%
炼油与石化工程

川维化工循环水合格率达99.62%

2022/1/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1-27]川维化工循环水合格率达99.62%,创历史最好水平,同时减少外排污水约100万吨,实现了公司循环水系统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的“双丰收”。
  公司技术管理部门积极提供技术指导,针对日常问题及时落实解决措施,依托“污水回用于循环水系统”为契机,以“三基”工作为抓手,克服污水回用水温度较高和对循环水系统水质的影响,通过循环水系统使用回用污水代替新鲜水,同时加强工艺优化、水质管理,从水质指标控制入手,每周分析在线仪表数据与检验数据的偏差,跟踪异常波动指标,查找原因落实措施,保持药剂浓度、浊度、碱度、钙离子指标稳定,避免大幅波动。
  同时,运行部通过优化自动加药系统,有效提高循环水各项药剂调节的及时性、准确性,循环水水质合格率创屡创新高,公司水务系统运行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实现“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