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上海工程海南项目关键装置框架砼结构顺利封顶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上海工程海南项目关键装置框架砼结构顺利封顶

2021/10/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4]10月10日,炼化工程集团上海工程公司EPC总承包的海南炼化80万吨/年EG装置EO反应框架(11框架)顺利实现了砼结构封顶。此前,上海工程坚持“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坚守岗位庆国庆,已于10月2日成功封顶该装置轻组分脱除和EO精制框架(31框架)砼结构。
  作为海南项目EG装置最关键的两大主工艺装置钢砼结构框架,其中11框架总高36.5米,三层砼结构、两层钢结构,共六跨,占地1300平方米。31框架总高38米,两层砼结构、两层钢结构,共九跨,占地1400平方米。两个框架共承载20余台大型设备,10余万寸径管道。
  为保证项目高质量有序推进,上海工程公司精心组织策划,狠抓质量、严保安全,围绕项目施工进度统筹规划施工方案,制定专项出图计划,科学组织现场施工管理、合理调配项目人力资源,积极应对克服台风暴雨等困难,全力保障项目节点顺利完成。上海工程公司始终坚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攻坚意识,为完成集团公司制定的海南项目年底“六八九”工作目标而奋力前行。
  本次11和31框架砼结构的顺利封顶,为该项目大型设备将进场、安装就位等后续环节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为项目高质量中交奠定了基础。(钟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