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中原石化污水回用装置扩能改造项目完工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中原石化污水回用装置扩能改造项目完工

2021/10/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经过近半年的努力,近日,中原石化揭榜挂帅重点项目——公用工程部净化水厂污水回用装置扩能改造项目顺利完工,在满足外排污水指标的情况下,将公司污水回用率提高到50%以上。
  净化水厂污水回用装置自2010年投用已经运行了11年,系统老化发生故障逐年增大,难以满足装置稳定运行的需求。根据公司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提出的新目标,为确保污水回用装置继续安全平稳运行,公司决定对原有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公司将其确定为揭榜挂帅重点项目,针对净化水厂污水处理设施的总体现状,对现有污水回用装置进行大检修和适度扩能改造,增加调节池混凝和排泥管线,对两个无阀过滤罐、加药间改造,部分加药设备更新,污水回用增加少量超滤、反渗透膜,对污水回用DCS操作系统和部分在线仪表更新。
  该项目自今年3月份启动,9月份开始新的DCS室内测试,9月22日污水回用装置全部停车改造,进行计量泵、玻璃钢罐、加药罐更新以及新增超滤、反渗透膜安装工作。改造期间,公用工程部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紧盯现场、加班加点,电气仪表中心、施工单位密切配合,保证了改造项目于9月30日完成施工。国庆期间,党员干部职工牺牲休息时间,在现场进行系统联调联试,10月4日系统完成调试,10月7日完成试运行,达到预期效果,产水量提高到每小时110立方米以上,确保了公司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污水回用率45%的目标实现。(高从勇刘玺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