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长岭炼化减压渣油出厂配套改造项目投运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长岭炼化减压渣油出厂配套改造项目投运

2021/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7]经过系列技术研究和工艺改造,长岭炼化减压渣油出厂配套改造项目近日顺利投用,首批合格减压渣油为70B和90B道路沥青生产提供优质原料,较好地依托现有装置地延伸和完善了企业“炼油-沥青”产业链。
  近年来,国内高等级公路、铁路项目建设加快,沥青需求加大。为解决道路沥青生产原料不足的问题,长岭炼化依靠自身技术和人力资源优势,成立沥青技术研发中心。以新产品开发与应用为重点,以形成技术力量较强的研发队伍,构建无边界管理机制,开发高中低端沥青产品。
  长岭炼化依托现有炼油工艺着力开展沥青原料生产攻关,经过减压渣油拔出和不同沥青原料调和进行多种试验,以及减压渣油等原料性质跟踪检测,摸索沥青原料生产的多条路径,解决了70B和90B道路石油沥青生产难题。
  将炼油生产过程中的重质油品加工成沥青原料,既大幅提高低附加值油品的综合利用率,同时又为炼油加工量提升拓展了空间,带动汽柴油、航煤等多种高附加值油品更高水平的高产稳产,有效促进了长岭炼化产品结构调整,为持续攻坚创效增添了新动能,并实现了沥青产业链本地化延伸,带动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