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广州石化聚丙烯产品再添新成员
炼油与石化工程

广州石化聚丙烯产品再添新成员

2021/6/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6-10]
  广州石化紧贴市场进行产品结构优化,近日,连续成功开发了K4912和HC720两个新产品,指标符合出厂标准,标志着聚丙烯产品再添新成员。
  首次生产无规共聚新产品K4912
  3号聚丙烯装置原始开车运行至今已超4年,主要生产抗冲共聚产品。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丰富装置产品架构,5月29日,该装置开始正式生产无规共聚新产品K4912。
  该产品主要用于制作透明聚丙烯制品,由于装置首次生产无规共聚新产品,为确保此次生产顺利进行,公司研发中心组织人员对该产品助剂配方反复研究,装置提前组织对生产参数进行摸索,不断优化生产方案,做好生产风险评估等工作。
  生产期间,技术质量部、化工二部技术人员全程带班,及时指导操作人员调整参数,先后克服了乙烯加入后反应器活性升高、粉料容易发黏影响挤压机运行等难题;研发中心和检验中心大力配合,按照一小时采样一次,两小时分析一次,及时公布产品指标;装置人员根据分析数据对生产参数及时优化调整;助剂厂家到现场指导助剂应用,协助解决生产难题。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首批500吨K4912新产品任务顺利完成,成功开拓无规透明聚丙烯产品市场。
  高结晶新产品HC720满足市场新需求
  在本次新出品生产中,3号聚丙烯装置生产了300吨均聚产品HC720。这是在2号聚丙烯装置成功生产高结晶产品基础上的又一次升级。
  HC720产品属于高结晶均聚聚丙烯,具有高刚性等优点,主要用于改性和直接注塑生产小家电材料。2020年,2号聚丙烯装置已开发了适用于高结晶产品领域的聚丙烯新品HJ705;今年5月中旬,为满足客户需求,在HJ705产品基础上,调整了产品熔融指数、助剂配方等,成功开发了HJ720新产品。
  产品升级永无止境,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为满足当前市场对高结晶聚丙烯的需求,广州石化利用此次新产品开发时机,通过优化装置生产,再次开发出该系列新产品HC720近300吨,不仅满足了下游客户需求,也为广州石化高结晶聚丙烯产品的下一步升级积累了经验。(黄敏清刘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