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兰州石化茂金属聚丙烯纤维料首次工业试生产成功
炼油与石化工程

兰州石化茂金属聚丙烯纤维料首次工业试生产成功

2021/6/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06-10]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杨雪张亮亮)5月28日11时,聚丙烯装置成功生产出茂金属聚丙烯纤维料产品,标志着兰州石化公司茂金属聚丙烯纤维料首次工业试生产成功,创造国内同类产品开车一次成功历史纪录,是该产品向规模化生产迈出的关键一步,为国内同类产品的生产积累了宝贵经验。
  石化院兰州中心2018年完成“茂金属聚丙烯纤维料的中试开发”研究项目,依托该项目形成的中试技术,在集团公司聚烯烃重大科技专项立项研究,这不仅是聚丙烯装置贯彻公司新发展理念、打造高端特色产品的攻坚项目,也是实现提质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突破点。
  为确保试生产一次成功,兰州石化多次组织对方案讨论研究,根据聚丙烯装置硬件设备条件,反复逐项核对工艺控制难点要点,突破装置原工艺设计,最终制定出茂金属聚丙烯纤维试生产方案,并在试生产前对各项方案要求进行逐条落实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