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中韩石化乙烯关键控制阀门完成阶段性优化工作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中韩石化乙烯关键控制阀门完成阶段性优化工作

2021/3/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3-01]近日,中韩石化设备工程部周末部署,精细调节,确保乙烯装置31台进典控制阀门完成阶段性优化工作。
  乙烯装置110万吨项目改造过程中,新采购的31台蝶门口径尺寸大,使用位置关键。在开工过程中,发现这批阀门在手动状态下,阀门波动大,极大影响装置平稳生产,特别是急冷油和急冷水回流阀,在手动状态下,流量波动接近30%,严重影响三机的稳定运行和装置负荷的提高。
  设备工程部一边组织电仪中心、茂化建等单位在烯烃部的配合下,采取临时措施,稳住阀门波动量,一边紧急发函联系物资采购中心,通知厂家到厂解决问题。
  进典阀门技术人员到厂后,设备工程部组织各单位技术人员在现场反复做模拟实验,多方案论证后,最终确定对阀门阀杆进行打磨、加工卡具固定阀门位置后,在线修改定位器参数的方案。
  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阶段性解决了该批阀门手动状态下波动大的问题。下一步将根据该批阀门投自动控制情况,进行PID参数整定,阀门再优化等措施,确保阀门处在最优和最稳运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