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辽河石化沥青生产销售实施战略性调整
炼油与石化工程

辽河石化沥青生产销售实施战略性调整

2020/10/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减少低端市场份额向高端市场发力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10-22]10月16日记者从辽河石化公司了解到,公司将在特种沥青和改性沥青上下功夫,逐步减少低端市场的占有份额,向高端市场发力。
  辽河石化作为中国最大的沥青生产基地,沥青产量连续20年雄踞全国第一。但是,随着近几年原油价格走低,低端沥青市场同质化竞争日益激烈,创效能力逐渐减弱。公司积极实施战略性调整,逐步减少低端市场占有份额,向汽车环保阻尼沥青、水工沥青、防水沥青、机场沥青等高端沥青市场发力。
  企业生产必须提高市场敏锐度,紧密跟踪市场需求和变化,缩短企业与市场之间的距离,并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产品才能有市场竞争力。
  辽河石化公司紧跟市场形势,及时调整装置负荷和产品结构,多产适销对路的高效产品,培育了新的效益增长点。
  作为辽河石化了解沥青市场的窗口,辽河沥青公司直接面对沥青客户,及时收集掌握市场信息,了解市场动态,及时反馈给辽河石化,为沥青定价提供依据。
  负责产品运销的营销调运部,利用同类企业、下游客户和专业网站“三位一体”的信息网络优势,及时跟踪市场变化,适时提出价格调整建议,并确定“由近及远、运费最省”的销售原则,最大限度地实现效益最好的目标。
  今年年初以来,辽河石化在特种沥青和改性沥青的销售上多点开花。新开发环保阻尼沥青客户3家,新增环保阻尼沥青销售量729吨,创效近30万元;水工沥青应用在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内蒙古引绰济辽工程文得根水利枢纽工程;签订350吨罩面用改性沥青合同,这批沥青应用在G1高速长春至四平柔性路面实验段上,实现2厘米超薄摊铺;在吉林市场第一次成功销售高黏高弹桥面改性沥青350吨;签订3000吨改性沥青合同,这批沥青将应用在北京通州城市副中心主干道路、北京至雄安高速项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