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中韩石化顺利开启乙烯芳烃顺序输送新模式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中韩石化顺利开启乙烯芳烃顺序输送新模式

2020/8/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8-0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期,中韩石化经过“分析置换再分析”乙烯片区芳烃首次以顺序输送的方式进入炼油片区228号罐,标志着乙烯芳烃顺序输送至炼油新模式的顺利开启。
  目前芳烃是我厂高标号汽油调合过程中必不可缺的组分,没有芳烃炼油将无法完成每个月高标号汽油的生产计划。近期由于武汉连续的强降雨天气,铁路进出厂“频频受阻”,炼油芳烃库存告急、高标号清洁汽油生产受阻,在公司领导的推动下、多部门协同“作战”,乙烯芳烃成功顺序输送至炼油。
  以往乙烯芳烃进炼油走铁路运输,不仅费时费力,芳烃损失还大,现在有了顺序输送新模式,经过炼油、乙烯两边生产部门的沟通协调1小时内就能将乙烯芳烃送至炼油,并且流量可达24吨/小时,既提高了输送效率又减少了芳烃装卸过程中的损失,同时还减少了铁路运输成本、减少了对铁路成品油出厂“资源”的挤占,可谓“一石多鸟”。乙烯芳烃顺序输送的这波“神助攻”对汽油调合而言,实现了高、低辛烷值组分油的分离,为高标号汽油调合方案的“更优化”创造了条件,将帮助炼油完成7月98号清洁汽油的生产计划,增加我厂高标号汽油出厂比例,为中韩石化增效约5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