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华北石化聚丙烯散装运输首车发车成功
炼油与石化工程

华北石化聚丙烯散装运输首车发车成功

2020/7/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30]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周浩)7月17日上午,首辆满载着华北石化公司聚丙烯产品的散装罐车起程发运,这是中国石油启动合成树脂散装运输工作以来的首次发运,标志着中国石油化工产品向物流机械化、包装绿色化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聚丙烯散装运输工作是炼化板块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重要项目,是华北石化与华北化工销售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石油合成树脂散装运输工作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
  自2018年12月开始,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在华北化工销售公司、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华北石化公司和部分下游重点用户的积极合作和共同努力下,华北石化公司成为中国石油首家实现聚丙烯散装运输销售的石化企业。
  华北石化聚丙烯散装运输项目的实施,解决了制约中国石油创新运输模式的三大问题:一是未来新增化工产能释放、铁路棚车数量不足,现有包装模式在棚车运输中破损、吸尘多等诸多运输短板问题;二是产品一次性外包装废弃物造成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的问题;三是企业未来用工短缺和人工成本上升的问题。
  华北石化聚丙烯散装运输项目实施后,聚丙烯产品可直接装车运输,减少了袋装入库、包装码垛等环节,具有装车速度快、运输过程更加环保、成本低等显著优点,预计年可节省包装成本、人工成本等近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