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中韩石化乙烯产量6月份同比创新高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中韩石化乙烯产量6月份同比创新高

2020/7/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09]6月份,中韩石化持续开展攻坚创效,不断提高装置生产负荷,通过平衡循环水温度、降低产品不合格率、调整工艺参数等方法,乙烯产量单月达到74775吨,超出历史同期最高产量1670吨。
  年初,中韩石化烯烃部就夏季提高生产负荷展开攻关。他们从乙烯装置“三大机组”的丙烯机机组入手,用时近1个月,完成两项关于循环水管线的技改工作,以此达到平衡乙烯装置1线和2线循环水温度的目的,最大程度缓解循环水温制约丙烯机组的瓶颈问题。
  此外,他们还提前完成了脱丁烷塔新增一台回流冷凝器的工作,彻底解决脱丁烷塔夏季超压,产品不合格的问题,大大降低了装置夏季生产的损失率。
  在工艺上,他们针对夏季生产的特殊性,重新检查自身的工艺参数指标,对各系统冷剂的调配进行了调整,减少大机组运行带来的负荷压力,达到提升装置生产负荷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