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计量检定业务证书进入电子化时代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计量检定业务证书进入电子化时代

2020/3/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3-25]“仪控运行部送检的93支热电偶已经完成检定,已经全部在化工分部裂解装置回装,检定证书为电子证书。”3月19日,茂名石化计量中心热电偶电子证书流程正式上线,标志着该公司计量检定业务证书进入电子化时代。
  为进一步优化计量检定业务工作机制,将检定系统自动生成的证书,全部采集到计量管理系统。计量中心对热电偶检定系统与计量管理信息系统的接口、程序等进行改造测试,进行检定证书电子化流程建设,在厂家技术人员的支持下,率先打通了热电偶电子证书流程。
  “打通电子证书流程,实现证书在网上自助打印、管理台账,使用车间随时按需要打印证书。”该中心计量所主管师赖云介绍,“最重要的是减轻检定人员出具证书和基层计量员更新台账的工作量,解决新购热电偶录入台账的繁琐,大大地提高工作效率。”检定证书电子化流程其中一个新增功能是,送检单位交付检定完成后,系统台账可以自动更新到使用的车间或装置。
  “目前,公司每年检定热电偶达2000多支。下一步还将实现流量计和电能表自动检定系统的电子证书流程,我们将逐步实现整个计量检定业务证书电子化,提高管理水平。”该中心经理林奕端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