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防疫检修两不误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防疫检修两不误

2020/2/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2-18]近来,受到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茂名石化炼油一次加工负荷降低,2号ZSorb、航煤加氢、4号柴油加氢、5常预处理单元等多套装置提前检修或停工待料,炼油分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检修,严格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以实际行动落实“四个始终”,切实把“担心”变为“放心”,确保防疫检修两不误。
  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工作。面对疫情期延长,部分员工思想开始麻痹、防控纪律执行开始松懈,加上施工的逐渐恢复,外来施工人员逐步增加的被动局面,分部严格执行公司防疫相关管理规定,加大防疫的管控力度,做好各装置检修、抢修的外来施工人员到茂时间记录,对外来施工人员实施清单化管理。
  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分部认真统筹好装置检修进度,不盲目拼抢,优化检修施工统筹,确保检修装置按计划持续推进;同时,加强现场监控和安全监管,合理安排人员,从2月14日起,分部机关处室和检修相关车间管理人员全部到岗,确保检修现场安全监控人员无缺口。每天统计施工单位每天上班人数,加大到岗人员纪律检查。详细收集各检修装置材料缺货清单、到货时间,做好在运装置低负荷和季节性的安全生产,特别是针对近日检查出的3号催化油浆线涡流检测存在减薄情况,分部举一反三,开展低负荷运行装置低温设备防腐情况专项检查,确保在运装置低温运行工况下安全平稳生产。
  始终把优化生产经营作为最核心工作。受疫情影响,分部本着“装置开停工越多,优化空间就越大”的原则,不断在做实做细优化生产上下功夫。一方面加大三套常减压装置深拔处理,开展常减压深拔竞赛,对拔出率达不到指标要求的从严考核;另一方面不断2号加氢裂化、2号、4号催化装置运行,抓好成品油生产,不断优化汽油、船燃、工业白油等价高利厚产品生产,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提高装置处理负荷,最大限度挖潜增效,同时,统筹做好装置检修项目的施工时间、开工节点,排出装置的复产顺序,为疫情结束后开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
  始终把降本减费作为一个优化项目来抓。分部从优化装置检修方案入手,将“节约一分钱,用好一分钱,优化到极限”贯穿到检修全过程,紧密跟踪检修材料到货时间,节约维修费和施工时间;紧跟航煤加氢、4号柴油加氢等停工装置的设备情况,想方涉法为设备试漏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