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塔河炼化全力以赴保生产稳市场
炼油与石化工程

塔河炼化全力以赴保生产稳市场

2020/2/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2-1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决不能因为库存压力过高,导致上游油田减产,我们必须千方百计稳产。”塔河炼化公司调度会上传来最新指示。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成品油销售市场需求急剧下滑,成品油库存增大,为防止憋库造成装置停工,塔河炼化公司前期进行降低原油加工量处理,导致上游油田遭遇原油销售难题。2月10日,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安排,塔河炼化公司全力协调原油储存和成品油销售渠道,确保上下游后路畅通,同时将原油加工量每天由8000吨提至9000吨。
  疫情来袭,汽柴油销售量减少,该公司生产技术处科学安排排产计划,对装置生产运行情况进行管控,每天对装置的报警率、工艺纪律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每日通报库存空量,预计可维持生产的时间,提前做好生产经营的预测、分析和物料平衡统筹工作。与此同时,炼油第一作业部根据生产计划安排,维持两套常压焦化装置较高负荷运行,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按照“上中下游一体化,追求整体效益最大化”的思路,塔河炼化公司积极协调销售企业,灵活运用资源、库存等策略,根据周边加油站油库储存实际,积极清库倒库,最大限度释放汽柴油有效库容。针对硫磺产品近期市场滞销、库存较高的实际,一方面倒将产品运到临时库房,缓解存放场地紧张的压力;另一方面,密切加强与周边客商联系,从根本上缓解库存紧张状况,保证了液态硫磺产品每天10吨的出厂量。
  因疫情交通管控原因,所有非本地牌照车辆进出受限,产品公路运输面临中断,液化气、航空煤油等产品的发运受到严峻考验,经与政府部门的积极协调,完成了产品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备案、审批、发放工作,减少交通管控造成产品发运的影响。
  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塔河炼化公司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重新对所有生产装置进行安全性评估。加强正向激励,鼓励员工立足岗位,深入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同时加强直接作业环节管控,加强施工过程安全监督,确保施工作业现场安全无事故。全面做好统筹协调,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防控对上中下游的整体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