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青岛石化公司成功生产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
炼油与石化工程

青岛石化公司成功生产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

2019/11/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1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青岛石化公司按照集团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围绕“拓船燃”转型发展的要求,结合公司生产装置加工总流程特点,积极推进并完成生产低硫重质船燃技术改造项目。11月15日下午,该项目进入生产阶段,当晚24时左右,经调合生产的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指标化验分析合格,实现一次开车成功。
  在生产过程中,青岛石化公司高度重视,公司领导和相关处室、作业部、中心干部员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天天靠在现场,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通力合作,积极配合,确保了生产低硫船燃项目开车成功。
  为保护环境,国际海事组织(IMO)将在2020年全球范围内推行低硫船舶燃料油。青岛石化公司充分认识到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生产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将其作为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措施,发挥短流程的优势,主动把握机遇,加快生产准备。在前期项目建成中交的基础上,公司积极筹备相应生产原料,调整原油采购品种,组织对生产原料多次进行调配实验,同时对四种不同调配比例样品,进行了全部16个项目的试验分析,及时对个别存疑项目数据外委进行参比确认,最大限度地为船舶燃料油生产提供精准可靠的参数依据。技术部门根据实验结果分析,优化低硫船用燃料油生产方案,树立成本意识,提高竞争力。截至生产时,公司达到储运设施满足减渣、催柴、油浆、直柴4种组分油调和要求,储罐满足两个牌号成品船燃的储运条件。
  青岛石化公司成功生产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为公司实施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也为中石化开拓船燃市场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