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石化航煤改造项目“新丁”安稳入户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石化航煤改造项目“新丁”安稳入户

2019/11/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18]
  11月16日,安庆石化电仪中心根据航煤改造项目计划,积极组积人员,利用大修间隙,对航煤扩容工程油气储罐改造进行配合施工,圆满完成6千伏航煤装船泵高压柜及低压柜入室就位,标示着该罐区新增配电“新丁”安稳入户。
  2019安庆石化大修改造后,航煤产能生产能力达80万吨/年,现有储罐储存能力己不能满足航煤装置扩能改造后的需求。因此,在25罐区新建2台12000立方米的航煤储罐,用于航煤的储存。为了能够加速完成此项目,多部门早早制定各项计划与措施,将项目用电取之于徐家畈变电所。随着大修节点到来,配电改造任务立即开展起来。
  16日,大修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担任此任务的炼油电气区域维护二班一接到此任务,立即派出检修人员及监护人员前往现场。当配电柜被吊车吊至徐家畈变电所二层平台上,可难题又摆在眼前。航煤装船泵F0004高压柜高2.3米、宽0.89米、深度1.5米、重2吨,而高压室门高2米,宽0.8米,因两者差距大,吊车无法将柜体吊入室内,只能靠人力运入。如柜体正常竖立,采取平行移动方式是无法进入室内。这时,既不能破坏大门,又不能碰坏高压柜上智能操控装置、综保、电流表、指示灯等。面对重量级的配电柜,大家想方设法,用粗麻绳系在柜顶,一边用人拽着,一边用人扶着柜子,将它侧放倒,缓慢放在小拉车上,大家齐心合力,用木棍滚动方式,将它运进室内。
  面对“庞然大物”,搬动时的安全细节控制尤为重要,炼油区城负责人及监护人员不断提醒检修人员切勿靠近带电运行的设备,如一旦触碰柜面上的紧停按钮,将会造不必要的停电事故。他们运用推、拉、拽的方式使配电柜就位。之后,用同样的方式将低压柜运进室内。
  17:30,经过大家的奋战,用于航煤扩容改造项目的高低压配电柜全部入室就位,为拼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