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石化完成电缆局放试验有效提升电气专业水平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石化完成电缆局放试验有效提升电气专业水平

2019/10/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0-08]
  9月27日,安庆石化热电部首次使用电缆局部放电检测设备,顺利完成了110千伏热油I、II线和热腈I、II线及热电部电气升压站内110千伏电缆线路的局部放电检测,从而有效提升了电气专业技术服务水平。
  局放测试技术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电缆局放离线检测技术,通过对充电后流经系统检测回路的电缆放电电流中脉冲信号的分析与计算,来实现电缆内部局部放电量的检测和精准定位,判明高压电缆的运行状态,达到评估设备运行风险的目的。
  作为该部电仪区域2019年首个大修项目,电仪区域高度重视,从前期的项目外委申请,到中期的技术协议,施工方案的审定,再到后期的施工再交底、试验测试,均安排精干技术人员及得力维修人员全程跟踪、配合、协调,以确保局放试验的顺利开展。通过仪器计算分析,热电部所属的十回110千伏电缆的局放值均在正常范围内,无明显的局部放电现象。
  电气高压设备局放试验的顺利落地应用,不仅可以有效提升班组人员业务水平和专业素质,促使电气技术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而最重要的是为安庆
  石化动力干线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