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金陵石化:1号焦化首塔顺利拆除
炼油与石化工程

金陵石化:1号焦化首塔顺利拆除

2019/10/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0-08]
  9月27日12:30,金陵石化1号焦化装置焦炭塔首塔安全顺利拆除,这台服役了18年的“老伙计”在完成它的艰巨使命后完美谢幕。
  延迟焦化技术是上世纪炼油工艺的“五朵金花”之一,金陵石化现有3套延迟焦化装置,为适应国内外市场需求及绿色发展形势,该公司决定拆除1号焦化改用新技术代替。
  此次拆除的是1号焦化第三号焦炭塔,由于该塔为6台塔的中间塔,吊装转矩狭小,塔体重量大(130吨),安全防护要求高,吊装困难。为此,该公司工程处从项目策划开始,组织专家多次对焦炭塔拆除施工方案进行讨论,逐步优化吊装场地布置及时间安排,为安全吊装及下步作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次吊装采用500吨履带吊车主吊,280吨履带吊车溜尾配合,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仅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便顺利完成塔体拆除任务,也为后续五台塔的安全拆除积累了宝贵经验。
  目前,1号焦化装置已进入拆除高峰期,新技术的基础施工也在同时进行。参与人员正抓紧时间、攻坚克难,确保安全顺利、优质高效完成项目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