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长岭炼化产出高等级纤维料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长岭炼化产出高等级纤维料

2019/9/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7]截至目前,长岭炼化已连续产出不含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类化合物)纤维料近10万吨,标志着该公司全面具备长周期生产高等级纤维料产品的生产能力。
  长岭炼化多产高附加值产品的同时,加大新产品研发攻关力度,瞄准高端纤维料市场,组织技术团队积极优化生产条件,不断向绿色环保产品生产方向发力。
  为选择适合的主催化剂,长岭炼化技术团队经反复比对,发现一种新型催化剂(HR)不含塑化剂,且活性高,比之前的传统催化剂更环保。多次转产实验表明,采用HR催化剂聚合得到的纤维料综合性能更为优良,于2016年启动新产品生产。
  无塑化剂纤维料是高端无纺布生产企业的主要生产原料。该类产品无味、光泽性好,适合服装、口罩、婴幼儿用品生产,市场空间较大。在新产品生产过程中,技术人员跟班做好生产技术论证和风险评估,指导班组排查设备运行隐患,完善各类基础操作数据,确保装置产出高精度新产品。
  目前,长岭炼化不含塑化剂纤维料已经成功在湖北、安徽及华南地区打开市场,并获用户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