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多举措打通外购石脑油流程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多举措打通外购石脑油流程

2019/6/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6-11]
  5月,茂名石化炼油分部首轮大修拉开序幕,煤制氢等多装置陆续进入停工阶段,为缓解煤制氢装置在大修期间对重整装置提供的物料需求,确保不参与大修的装置不受供料的影响,提高生产负荷,有充足的外购石脑油原料,炼油分部采取多项措施提高引进外购石脑油量,当月外购石脑进厂量达15711吨,环比4月进厂量8220吨增加7491吨,增幅91%,创下外购石脑油进厂量的新高。
  进入初夏季节,炼油分部随着煤制氢装置停汽致使全厂自产氢气量减少,分部需要提高重整装置负荷以增产氢气,只有做好全厂氢气供料的平衡工作,才能有效地保证完成柴油的生产加工任务。
  多举措为外购进厂的石脑油打通流程。首先与外购石脑油供应商商定,让海和公司的石脑油罐满后马上分析,加快海和公司石脑油储罐的中转率。其次是海和公司石脑要确保一天一罐进厂,跟踪好每天外购石脑油进厂情况,保证外购石脑油量进厂量充足。再次是输油车间在接收调度指令收外购石脑油时,20分钟内必须改好流程收油,尽可能缩短改流程时间。为此,5月外购石脑油进厂量得以提高,及时补充重整装置原料,为完成分部今年效益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