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广州石化一技术提高干气密封性能
炼油与石化工程

广州石化一技术提高干气密封性能

2019/5/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1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广州石化“一种耐高压组合式推环及其干气密封装置”专利技术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权。
  针对普通干气密封存在的在高压环境下静环座局部变形及应力极值过大、时推环及静环轴向浮动性差、高压状态下静环座的材料选用受限、静环座的工艺难度大、成本高、以及可使用密封圈的类型受限等问题,广州石化技术人员联合四川日机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改变推环及静环座结构及参数,改善静环座的应力集中及变形状况,提高静环与静环座配合处外圆柱面的表面质量、以达到改善静环的浮动性,降低静环密封端面变形,提升密封性能的目的,研发了一种耐高压组合式推环及其干气密封装置。
  该干气密封装置已在广州石化炼油四部加氢裂化装置进行了工业应用,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